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城管队员进社区 规范车辆停放 疏通安全通道
来源:新建区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19-03-11  访问量: 

电动车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从而影响火灾逃生救援的情况在生活中时有发生,为了更好地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建区车辆停放管理中心针对建设路社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阻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的行为进行了集中的整治。

在建设路社区办公点旁的消防通道内,工作人员看到本就不宽的通道左右两侧停满了电动车和摩托车,只剩下一条一人宽的过道供居民进出。区停管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堵塞通道的车辆进行了清理。随后,工作人员还分别对消防通道附近的业主开展了安全教育,告知消防通道是逃生通道,如果堵塞,一旦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居民楼里的业主将不能及时安全地撤离,极大威胁到小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共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10余辆,拖离电动车14辆,疏通堵塞的消防安全通道6处。最后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规范停车,千万不要将方便凌驾于安全之上,切实保障小区内各消防通道的畅通,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城管局屈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