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新建区城管局携手社区植树造绿
来源:新建区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19-03-12  访问量: 

吹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今年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为提升市民爱绿、护绿意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可持续生态发展理念,312日新建区城管局、区园林所、长堎镇文教路社区携手开展“植一份绿色·美一处家园”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新建再披新绿。

当日上午,在文教路社区植树现场,新建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聂庸、区城管大队教导员邹宏鹏、区园林所所长熊家俊、社区志愿者、幼儿园小朋友合力种下了一株山茶树。参与植树活动的工作人员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场面异常火热,此次植树活动得到干部群众、志愿者及社区内幼儿园小朋友的广泛参与,两个半小时内,近5000株杜鹃、20余棵山茶等树苗在此“安家落户”。

为做好此次植树活动,新建区园林所专业技术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植树专业技术指导,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植树不仅可以绿化、美化家园,还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滋养身心等作用,是一项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同时还可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兴绿、植绿、爱绿、护绿的绿色生态意识。(区城管局 陶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