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南昌市首座“智能雨污分流井”在新建区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9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首座智能雨污分流井在新建区蔡家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智能雨污分流井的建成能有效解决当代摩码小区雨、污混流排至乌沙河情况。

污水来源主要是居民区生活污水汇集于当代国际MOMA小区北侧挡土墙外的现状沟渠中,顺沟渠自流至拓源路已建的雨水主管并直接排放到乌沙河中,导致乌沙河水体污染。

该智能雨污分流井项目经区政府批准,今年3月25日正式启动,7月30日结束施工,通过验收后已投入试运行。

智能雨污分流井项目相对于普通的分流井具有分流效率高、无人值守、成本较低等优点。该设备主要由潜污泵抽排设备、自冲洗系统、智能雨污分流系统、母联控制柜等组成。

经介绍,该智能雨污分流井晴天时生活污水完全接截流至截污管并输送到污水处理厂;雨天时较脏的雨水一部分进入到截污干管,一部分进入到自然水体;降雨中后期较干净的雨水全部排放至自然水体。该智能雨污分流井能有效防止倒灌同时也不影响溢流行洪,生活污水完全接截流至截污管并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污水不再排水乌沙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