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三辆后八轮凌晨跨境偷倒工程渣土天网让你无处遁形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2  访问量: 

一些后八轮司机为了图方便减少成本,不到指定的合法消纳场地倾倒,利用深夜找到空地偷倒建筑垃圾。日前,红谷滩城管执法局通过天网视频监控查到一起乱倒工程渣余土的违章车辆,违章者躲过了现场的检查,然而,在天网视频监控的一帧一幅的画面里让“乱倒者”无处遁形!

9月28日上午,该局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在红谷滩的红角洲片区达智路正荣学府南侧的一块空地上晚上新偷倒了几车工程渣余土。接到投诉后,该局迅速安排机动中队人员前往现场核查,经现场查看,是一处临建拆除后的空地上被偷倒了几车建筑垃圾,询问周边居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车辆。城管队员在现场寻找不到有关证据,为了查出乱倒的车辆,该局调派城管队员前往红谷滩区综治中心调看天网视频监控,因为是新倒的工程渣余土,城管人员决定从9月27日晚上开始查看,在九江街、达智路多个的监控视频中去寻找蛛丝马迹,经过几个小时的监控录像细致查看,发现在9月28日凌晨4时50分左右,有三辆后八轮拖运工程渣余土倾倒在达智路,在确定目标后,城管人员调取不同角度摄像头拍摄下来的高清影像,进行对比、放大,从而获取车辆的牌照信息,紧接着又协调交警部门对车主信息进行核实,最终锁定了责任人。

该局城管执法人员通知违章司机及所属公司接受处理,面对铁证如山的监控画面,三台车司机哑口无言,随后承认了是从老城区运输的六车工程渣余土乱倒达智路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依据《南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作出罚款伍万元和清理乱倒的工程渣余土的处罚决定。在履行完执法程序后,10月20日,违章单位已缴纳罚款并清理到位。

该局负责人介绍,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管控一直是该局的一大重点工作,今年以来,该局采取管控源头、联动执法、借助天网、强化巡查和上限处罚等有效举措,共立案查处违法倾倒建筑垃圾案件20余件,罚款40余万元,大力遏制了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