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31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元旦期间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30日上午红谷滩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剑峰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局机关、两个直属中队开展了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胡剑峰副局长重点检查了局机关和两个直属中队的办公场所、消防器材配备、执法车辆充电设备、食堂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责任部门立即整改。在两个直属中队,胡剑峰副局长还向中队人员传达了《红谷滩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同时,针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胡剑峰强调:一是要加强办公场所的安全防范,特别是注意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安全。二是要加强执法车辆充电和车辆驾驶安全。严格落实派车制度,执法车辆专人驾驶,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对执法车辆要做好定期保养和检查。三要加强食堂燃气使用和食品安全卫生。四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部门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针对近期易出现的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五是要强化执法监管。重点加强对建筑垃圾处置、施工围挡、房屋装修、市政开挖、户外广告等方面的执法监管,加大路面巡查监管的力度和密度,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六是要注重执法安全。执法管理过程中要教育队员坚持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安全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