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新建区城管局完成城区主干道道路首次安全检测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9  访问量: 

 118日,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工作,新建区城管局完成了城区三条主干道的首次道路雷达探测服务,通过检测,及时处置道路安全隐患,提前防范道路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夜深人静,霓虹闪耀, 111日晚1030分左右,在礼步湖大道上一辆开着警示灯,悬挂着可以给城市道路做特殊“CT”扫描体检服务雷达的检测车,缓缓行驶着,新建区首次道路雷达探测服务正在有序展开。

根据道路管养相关规范,新建区城管局市政所首次对城区礼步湖大道(迎宾桥至广兰桥)、工业大道(长富大道至前进路)、新建大道(礼步湖大道至立新路)三条市政政道路进行雷达探测。检测的目的是提前发现在地表以下基础中是否存在影响道路安全使用的空洞、水囊、土质松散等隐蔽性不良地质体,并确定位置、大小及埋深。区市政所将根据探测出的病害信息,及时制定相应的开挖回填处理、钻孔注浆处理等不同的维修措施,提前预防道路塌陷事故的发生。

目前检测工作已经完成,通过采集道路安全数据,为道路的养护提供依据,做到隐患整改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日常管养到位,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证道路安全顺畅,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