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新建区城管局强化措施加强红火蚁防控工作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18  访问量: 

春末夏初是红火蚁高发期,为有效预防红火蚁的发生和扩散,确保城区绿化不受损害,近日,区城管局通过强化红火蚁防治措施开展城区33条主次干道绿化带、34处街头绿地小游园、8000多米乌沙河沿线景观带等预防红火蚁排查

区城管局成立红火蚁防治小组,强化防治措施:一是强化队伍保障。对养护人员60余人组织学习识别红火蚁及红火蚁防治知识,使之成为灭蚁专业队伍;二是强化巡查保障加强巡查力度,区园林所督查科进行不留死角一日三次排查;三是强化分工保障。做到责任到人,对于游园、街头绿地、主次干道各区域都划分至各科室。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即时定购防治红火蚁毒饵、除虫菊酯类药剂,一经发现立即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防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

截至目前,城区排查结果未发现生物红火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