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还绿于民 青云谱区城管整治“毁绿种菜”行为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26  访问量: 

公共绿地、闲置地被种上了各类蔬菜不少“菜地”周边还围上了小栅栏成了“私家菜园”,让原本优美的沿河环境大打折扣。近日,青云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岱山中队巡查发现昌南大道熊溪河沿线存在毁绿种菜现象,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对进行集中清理。

整治现场,队员看到旁边就是一条河流,取水灌溉非常方便,但同时也相当危险,因为种菜的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滑倒掉入河里威胁生命。执法人员立即对周边的居民进行询问,已认领“菜地”的老人对我们城管执法表示不理解,始终认为种菜既能减少生活开支,又能吃上绿色食品,一举数得,不认为这是违法行为。执法队员面对面与种菜农户进行沟通,耐心劝说:“毁绿种菜不仅破坏了绿化,在种植过程中施加肥料、喷洒农药,还会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周边环境。”经过劝说,很多农户表示将自行清理所种蔬菜。对于无人认领的菜地执法队员也果断铲除。此次共清除菜地300平方米,养鱼网箱3处,地笼4个,拆除篱笆4个。

下一步,青云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将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实现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有机结合,努力营造出整洁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真正做到还绿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