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青山湖区联合整治队开展扬尘污染,专项“零点”行动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20  访问量: 

近日以来,大风天气增多,为切实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扬尘管控工作力度。青山湖区城管执法大队机动中队携手公安、交警,组成建筑垃圾联合整治队,在辖区内重要道路节点开展“零点”行动。

重宣传,转作风从传统的单一型执法转向服务型执法.

在对砂石渣土车辆检查过程中,不仅对驾驶人员进行检查和宣传法律法规,还对施工单位负责人集中进行约谈,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增强施工单位负责人、驾驶人员的法律和环保意识,自觉主动对车辆进行车身清洁、密闭覆盖,杜绝泄漏遗撒现象发生。

    严查处。建筑垃圾联合整治队在昌东大道、昌南大道、城南大道、齐城岗大道等路段多次设卡进行检查。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主要检查施工现场冲洗降尘设备、喷淋系统等安装使用情况,对车辆运输过程中存在车身不整洁、车轮带泥上路、沿途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并且在夜间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进行不定时巡察,直至工地下班。截至今日,专项“零点”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105余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设卡27次,检查拉运砂石渣土车辆85台次。其中对车容车貌和违法行为轻微地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及时进行了整改纠正;对未按规定覆盖泄漏遗撒造成污染的运输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持久战。下一步,青山湖区建筑垃圾联合整治队将对扬尘治理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现有的基础上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工作力量到位、治理措施到位、监督打击到位,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