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青云谱区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突击检查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8-25  访问量: 

8月23日,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青云谱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各属地街办等部门对青云谱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联合检查全覆盖

餐饮行业是燃气安全事故频发的重点区域,联合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仔细对每家店内厨房的气瓶使用年限、气瓶连接胶管老化、厨房燃气报警装置安装等情况逐一查看,确保店家燃气“硬件”设施安全达标;区市场监管局就店家的燃气设备的质量合格情况进行了检查;青云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店家的消防器材过期情况进行了检查。据统计,此次共检查了14家餐饮店。


图片

督促整改除隐患

此次突击检查主要发现部分店家存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问题3处,灭火器未配备到位问题1处,区城管执法局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单,督促店家现场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属地街办,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其它餐饮店类似问题要全面整改到位,确保所有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图片

安全宣传保平安

检查现场,检查人员还耐心询问了店家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就如何安全用气、如何辨别漏气、如何应急处置等内容加以宣传,指导用户规范用气操作,提高餐饮从业者燃气安全意识,提升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水平,确保燃气“软件”知识普及到位,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聚焦燃气行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精准发力、持续作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提升辖区用气安全水平,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