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红谷滩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顽疾”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访问量: 

红谷滩区商超、写字楼、医院、地铁站、农贸市场等周边非机动车数量庞大、呈多点位密集化分布,这些地方非机动车“任性”停放问题“久治不愈,不仅降低了城市的“颜值”,也影响了过往行人的正常通行。”近日,为规范红谷滩区非机动车停放,打造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专项行动,全力破解非机动车乱停放这一“棘手课题”。

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结合市民群众停车需求和管理实际,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会同各街道(管理处)对非机动车泊位进行统一布点规划,重点对农贸市场、医院、商场等周边施划非机动停车泊位。同时,对已有非机动停车泊位标识受损、停车方向箭头不明、泊位线不清晰的车位重新进行补划,设立醒目导向标志,引导广大市民按标识线内箭头方向规范停车。此项专项整治,该大队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通过耐心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非机动车停放量大的临街商户、万达广场、万达写字楼、铜锣湾广场、绿地双子塔写字楼、沁园路农贸市场等单位宣讲“门前责任制”的具体要求和相关政策,号召商户、企业自觉遵守法规,加强对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劝导和规范,积极引导市民、企业员工规范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需求大的路段和区域设置

了文明停放、违者拖离的提醒告知牌。会同区市场局、区交警大队联系美团、饿了么企业,要求企业履行社会主体责任,引导外卖骑手接送外卖规范停放,与交警大队联合发布治理外卖骑手不规范停放的整治通告。该大队加大了巡查整治力度,采取“盯守+巡查+整治”“常态化规范+集中拖移”“教育+处罚”相贯穿整治的方式,重点对主次干道、超市、医院、农贸市场等非机动车停放聚集区域的违规停放进行规范管理,对占用盲道、泊位线外停放的非机动车,以及拒不执行、劝导无效的车主进行暂扣拖移现场,全力疏解非机动车停放热点区域压力,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形成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区新施划和补划非机动停车泊760余个,长度4万余米;入户宣传5000家次,发放倡议书7000余份,设置警示牌20余块;规范摆放非机动车34561辆次,暂扣非机动车326辆。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养成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意识,共同创建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