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金秋九月“开学季” 城管护学“零距离”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05  访问量: 

近日,各中小学迎来秋季开学,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新建区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开展摸排及整治。

一是在开学之前,集中执法力量对城区各中、小学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发放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同时,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教育,督促周边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

二是主动与校方对接,加大与交警、社区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尤其是出入口处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在上、下学重点时段派驻专人定岗引导,重点管控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及时疏导接送车辆,做到即停即走,确保校园周边道路通畅。

三是以学校为中心,辐射周边大街小巷,组织执法人员主动上门,向沿街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按规定参与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扫码测温、错峰、限流、保持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此,向广大市民倡议: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不参与无照经营、非法营运活动,不散发、张贴、喷涂非法小广告,临街商户不占道经营;在校园周边行车,要减速慢行,接送学生要即停即下,即下即走,规范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