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城区新闻
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16  访问量: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结合社区和老人特点,预计三年内将开展50个示范性、浸润式的线下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老人燃气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


12月12日下午,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牵头组织主办、红谷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办事处协办的“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南昌市红谷滩区沙井街道普贤社区举行。

图片

“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既有声势、又有实效。此次活动以“燃气安全进万家安全使用要牢记”为主题,通过播放燃气安全防范歌曲、组织居民参加讲座以及燃气安全问答互动游戏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燃气安全问答互动游戏过程中,以发放小奖品的方式极大的调动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居民们踊跃发言。针对部分社区居民有一定的燃气安全意识,但由于未接受专业的安全常识教育,致使燃气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比较缺乏的情形,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宣讲中结合相关事故案例,讲解了燃气泄漏原因及燃气泄漏后的处理办法,让社区居民全面了解了燃气安全常识,并引导社区居民回家后排查生活中用气安全隐患,学会应急避险的措施。

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将不断夯实燃气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逐步实现社区“全覆盖”,提升社区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和安全用气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气氛围,最大限度的防范社区燃气用气事故。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