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容环境事务中心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1-17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南昌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超前筹划、精心组织,迅速在全中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



图片

一、集体收看实况学

图片
图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南昌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提前安排部署,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其蕴含的精神,深刻领会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和未来5年的战略安排。

各党支部

集中收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邀请专家辅导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9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邀请南昌社会科学院相关专家进行辅导,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系统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图片

三、领导干部带头学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引领方向的政治宣言、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击鼓催征的动员号令,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中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近些年来,作为省会城市的南昌,城市环境越来越美。

图片
图片

在学习中,中心负责人边江强调要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四力”。即:汲取“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信仰之力” ;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力”; 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之力”;汲取“不愧苍天不负民”的“清廉之力”。

图片
图片

中心副主任李末围绕“为打造 ‘大市容’管理体系贡献全部力量”作专题授课。授课中,李末聚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系统解读,整堂课程干货满满,让大家对报告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促进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


图片


图片

    四、各党支部研讨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日,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全局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坚持“责任、共识、意志、能力”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市容环境监管全要素指标化,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引导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作示范、勇争先。

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职工大会,围绕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理论结合实际工作与汲取思想力量,在学习中找到差距,补缺短板,对理论知识学习深入性钻研悟透,工作中要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意识本职工作落实彻底。



图片

五、线上线下同步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上”则依托中心“微信公众号” 宣传9 个数字!带你速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微信工作群和线上答题活动,打造“学习型市容”,“线下”开展支部集中学习,以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分节分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结合市容环境监管工作实际,扎实练好“梳理职能、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提升能力”四项内功,全力做好“数字城管平台建设与调度、麦园循环产业园环境治理开发、马路本色与厕所革命等市容环境监管考核、景观照明管理、生活垃圾分类深化推进与征费规范管理”六项工作,努力开创市容环境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