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绿化管理处 丨 建设“红色驿站”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30  访问量: 

金秋十月,走进市绿化管理处的大门,右侧一派热火朝天,“红色驿站”已初具雏形,今年5月开始,该处为适应城市化快速发展趋势,积极打造“红色驿站”,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前期已完成现场勘查、建设招标等相关流程,目前已正式投入建设。
“红色驿站”是集党建工作宣传、党员教育管理、一线人员关爱、为民便民服务、文明行为引导为一体,是畅通服务一线职工和民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红色驿站”为牵引,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全方位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针对该处党员分布广、自主性强、需求多元等特点,该“红色驿站”将坚持以党员服务群众为导向,搭建精准有效的工作平台,突出党员体验,不断提升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党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做精“红色空间,突出党建服务“功能化”,探索打造党群互动服务区。建立党建书籍专区,实现党员民众休息阅读同享。打造“红色影院”。建立个性化“点播式”影院,定期更新,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和民众的家国情怀教育。设置红色教育区,立党员示范岗,彰显党员风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形化,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使党员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党员示范作用效果显著,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做优“红色服务,通过邀请社区及部分边单位及民众进驿站,共建共享、互动交流,拓宽党建发展思路。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倡导“文明理念,将“爱绿护绿”和文明行为引导结合起来,计划在红色驿站内用大屏幕和宣传书籍、画册的形式,拓宽大家对更多植物的认识,提升大家爱绿、护绿的环保理念。
做好“绿色宣讲,通过不定期开展爱绿护绿志愿宣讲服务活动,详细讲解园林绿化的日常养护,积极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绿化中,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爱绿护绿,为南昌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该“红色驿站”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周边民众为服务主体,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目标,努力打造成党群工作的宣传站、代办事务的工作站、帮执解难的服务站、民情民意的气象站。
通过盘活“社会资源”,凝聚“红色驿站”服务合力,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服务效能。盘活现有资源,有效开辟“微阵地”,统筹园林工人休息点、环卫工人休息点、交警休息点、爱心驿站、妈妈驿站等场所资源,由“单兵作战”向“整体作战”转变。驿站内设置办公区、阅览区、就餐休息区等功能区,配备微波炉、冰箱、桌椅、储物柜等设施,就近解决园林工人、环卫工人、警务工作人员、带娃人士等各类人群休息难、饮水难等问题,营造“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爱心环境,并同步向广大市民提供便民茶水、医药急救箱、工具箱等多项服务。
爱心传递“社会温暖”,精心设置“心愿墙”,将收集到的微心愿分门别类进行汇总,打包发送给相关单位进行解决,或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党员认领,然后将处理结果及时在驿站外显示屏上进行反馈。
“红色驿站”作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场所,以党建“绣花针”穿起千条线,激活红色教育“神经末梢”,把“红色驿站”建设成为党建引领的坚强阵地和凝聚党员民众的共享家园,不断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稿源:市绿化管理处王堃编审:石磊史春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