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城管支队 丨 举办抗战老兵事迹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23  访问量: 

为推进“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7月21日上午,市城管支队党委特邀5位抗战老兵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通过传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激发责任担当,将老一辈以民族利益为重,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化为推进唱响南昌“城管品牌”、彰显省会担当的蓬勃力量。

7月21日上午,特邀的均在90高龄以上的5位抗战老兵来到城管支队,举办了一场以《回望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为主题,感人至深,生动形象的抗战老兵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勇主持。

受邀的五位抗战老兵分别是:98岁高龄的张第富抗战老兵、98岁高龄的杜文价抗战老兵、96岁高龄张中白抗战老兵、95岁高龄的陈震卿抗战老兵、90岁高龄的印余生抗战老兵。与会的嘉宾还有:江西省民族精神研究会新闻中心主任温开博先生、江西省关爱抗战老兵负责人司马花女士。

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子洋代表支队党委对抗战老兵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最诚挚,最衷心的感谢,并向六位抗战老兵送上了鲜花和掌声,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由90岁高龄的印余生和96岁高龄张中白俩位老人分别讲述了他们光荣的革命历程。
90岁高龄的印余生老人从抗日战争的小小通讯员讲述到解放战争的地下交通员---烧饼里藏情报的机智,到通过给国民党士兵送馒头套取情报的果敢,深深的吸引着在座的全体干部职工。

96岁高龄张中白老人通过亲身经历,把大家带回到了西安事变前后的时代,讲述了在民族大义面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男儿担当;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残酷和壮烈:作为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主力,八路军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超过34万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或受伤,其中牺牲的团以上干部超过了总数五分之一。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支队长秦芳在总结讲话时对老兵的到来再次表示了感谢。他深有感触地谈到,通过聆听革命故事感悟到三点:一是精神的伟大,二是纪律的严明,三是担当的情怀。
他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没有抗战老兵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段艰辛岁月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抗战精神永不泯灭。我们感悟历史、缅怀历史,就是要学习老兵们不畏牺牲的抗战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

会后,抗战老兵来到支队荣誉室了解了南昌城管的发展史,对南昌城管始终坚持“感情上爱民,措施上为民,程序上便民,效果上利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评价。

通过这次与抗战老兵面对面的讲述交流,洗涤了城管队员的心灵、树牢了队员为民服务的理念、强化了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激发了队员实干担当的意识。市城管支队将化红色精神为实干力量,在抗洪防涝、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文明创建、五大整治等重点工作中严格履职担当,在彰显省会担当中持续推动唱响南昌“城管品牌”。



稿源:市城管支队黄跃

编审:石磊史春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