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城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03  访问量: 

7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保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保根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民法典》实施纳入法治城管建设总体部署并坚定有力推进,不断提升我局城市管理治理能力和水平。

杨保根强调,全系统要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普法工作的重点。领导干部要争当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加强与城管领域相关的制度改革理论研究,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制度体系。

同时,对与《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不一致的政策文件,要抓紧清理,确保我局改革沿法治轨道前行。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城市执法法治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标尺,不得违背法律法规随意作出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增加其义务的决定。要规范行政许可、处罚、强制、征收、收费、检查、裁决等活动,要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编审:石磊程雷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