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清风迎新春,勤廉过兔年,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正风肃纪严守“廉关”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1-19  访问量: 

    节点既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春节”是欢乐喜庆阖家团聚的日子,也是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危期。为抵制不良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于1月18日下午召开了春节节前廉情教育会,通过集中教育,达到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效果,确保兔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图片


    迅速进行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会上,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节日廉情工作的通知》、《关于我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我市查处的7起招投标领域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的通报》等几个文件,要求中心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安排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将上级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广泛宣传发动,中心落实办运用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方式,加大廉洁过节的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图片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中心各单位在会后,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几起通报的典型案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压实各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风气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风家教,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严查重点问题,提高工作实效。中心落实办将紧紧围绕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值班值守、“节日腐败”、公款请客送礼、公款购买烟酒、年货节礼、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隐形变异,严查电子礼品卡、“豪华年夜饭”、不落实防疫要求等突出问题,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履行岗位职责,做好保障工作。中心各单位要按照值班安排,严守值班纪律,建立应急制度,能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随时待命做好值守协助,做好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有养护任务的单位,要结合近期工作任务,做好2023年南昌市迎春烟火晚会的巡查和秩序保障工作以及春节期间的日常养护。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