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城管支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3-10  访问量: 

2月20日上午,市城管支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罗谨宇主持,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和执纪监督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传达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第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市纪委《关于我市春节期间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要求支队上下务必以自身过硬的作风纪律,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作出表率,着力推进支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市局党组“强党建、保安全、美环境、惠民生、严执法、抓项目”的年度工作目标和支队党委“一年有变化、两年上台阶、三年创品牌”的三年规划统一思想认识,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市城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赖青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市城管支队党委坚持正党风、严政风、治行风,以党风建设带动政风、行风转变,保障各项工作有力开展。一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了良好干事创业氛围。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不让勤勉务实、不善言谈的老实干部“吃亏”。二是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了各项制度要求。健全和修订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的“缰绳”捆住权力的手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持续开展纪律建设“四必谈”,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坚持管行业就要管行风,扎实开展了作风纪律整治。按照“4+1”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活动,紧盯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行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严重影响城管执法形象等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督查,严查处、促整改。

   他指出,支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还存在短板弱项,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一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够细致。二是作风纪律建设还有明显短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还未养成。三是依法行政、阳光执法的意识不强,廉洁风险随时可能转化为纪法问题。

   他强调,支队上下务必以自身过硬的作风纪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作出表率。

   一是让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更加鲜明,引领支队作风习气不断向着更好的方向转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结合日常工作多挖掘、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型干部,大力弘扬清风正气,纠治歪风邪气。

   二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主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的学习,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确保处理工作时不会出现方向性、原则性错误,更好地结合执法工作落实党的各项政策精神。

   三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大队支部班子成员要始终把“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支队法纪科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协助党委合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四是开展常态长效监督,坚持作风建设与法制建设齐抓共管,让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蔚然成风。开展作风纪律模范机关建设活动,以支队机关作风建设带动各直属大队和县区大队的作风建设。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对支队机关、各直属大队、各县区大队的作风纪律和各直属大队在行政执法方面落实“三个及时”“三项制度”等法制建设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推进支队法制建设。持续开展全市城管执法系统“4+1”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五是坚持挺纪在前,让纪律红线成为保障队伍健康发展的安全底线。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和市局反腐工作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惩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重点查处败坏执法形象,利用执法权力对管理服务对象吃拿卡要的问题。要严格自律,八小时以外同样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