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培训开班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0  访问量: 
    5 月 9 日上午,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培训班在瑞金干部学院开班。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党组织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六十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户春才主持开班仪式。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市城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旨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走前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致辞,他表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孕育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而苏区干部扎实肯干、耐劳的好作风是我们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南昌市城市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在此可以很好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熏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锋作开班动员,对举办本期培训的目的进行强调,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创新学习方法,提升能力水平。本次培训既有课堂教学,也有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要把握学习方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培训纪律。作为市城管局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培训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各项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使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开班仪式后,副院长刘前华以《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为题进行专题教学,讲述了中央苏区重要的历史地位和奋斗历程。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

学员一行来到潭头村,缓步进入村中,只见整齐的民居,平整宽敞的水泥路,精巧灵秀的小池塘悉数映入眼帘,秀美的村庄宛若秀美的小公园。

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村庄整治,发展富民产业,完善社区功能,成为一座 “生态环境优美、产业优势明显、功能设施完善、村风淳正文明、管理民主和谐”的农村新型社区。

随后,大家前往于都县城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原于都县城东门渡口及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及沙盘模型,详细了解中央红军长征前后那段可歌可泣的壮烈历史。大家不时停下脚步,相互交流,共同回忆当年那段峥嵘岁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道路上的艰难困苦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南昌城管党员干部将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稿  源:史春来

编  审:石   磊   史春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