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城管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10  访问量: 

8月10日,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全局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科室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局系统各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紧紧牵住“提升首位度”这个牛鼻子,体现大担当。

要提高大局意识。要破除狭隘的地域观,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视野来谋划城市管理工作。要提高忧患意识。我们的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与上海、广州等先进城市仍存在不小的差距。要正视我们的不足,切实提高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竞争意识。要往高处看、和强的比、与快的赛,坚持高定位,树立先进一流的城市管理目标。在提升南昌首位度中作出更多贡献,体现更大担当。

要牢牢把握坚持人民为中心这个金钥匙,展现大作为。

要在日常管理上多下功夫。环卫保洁要更加细致,对道路的护栏加大冲洗力度,要加大对垃圾、树枝焚烧的处置力度;要加大对道路、桥梁隧道、路灯的日常巡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加强植物的修剪和除杂工作;河湖水面要加强垃圾打捞,严防蓝藻等水体问题。要在完善城市功能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公园绿道建设、停车场建设、厕所革命、背街小巷提升、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建设,不断补足城市服务设施短板。要在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上下功夫,大力整治道路空洞、窨井盖、高空广告、燃气、供排水等十个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要在转变城管执法队伍作风上下功夫,立即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作风整顿,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执法作风不实、执法程序不当等突出问题。

要狠狠抓住坚决落实这个关键点,实现大提升。

要深入基层抓落实,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活动及局年度调研方案,深入到城区、街道、局属单位一线去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认真对照常委会报告中涉及市城管局的任务,逐一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任务举措、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完成。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在全局系统大力倡导,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提升素质抓落实。局系统各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打牢抓落实的基本功,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城市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稿  源:局办公室  姜贤阳

编  审:石   磊   史春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