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我中心以“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16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心机关党支部党史活动开展中


     为持续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记好党的历程、当好党员先锋、办好民生实事、守好党员底线,我中心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五个学”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运用学习制度“带动”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带动作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主题研讨和现场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累计召开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3次。


图片

开展学党史活动


   融合主题党日“集中”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红色影片《邓小平小道》、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以及和社区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图片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集中观看《邓小平小道》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在“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中推出了两位典型人物谢政和杨猛,他们作为园林工作者,也作为共产党员,始终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不辜负党的重托,不辜负南昌市民对绿色家园的向往,始终坚定地做生态园林城市建设路上的追梦人。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创新学习教育“网上”学。中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路径,充分发挥新媒体线上学习优势,用好用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转载文章、微视频、微课件、图解等,整合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等信息资源,利用党建群和工作群,及时向党员群众推送党史知识,让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结合红色驿站,共建社区等阵地,引导群众知党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奋勇争先。


图片

组织参观党史墙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心党员志愿者入进社区访群众,开展党史宣传宣讲、慰问老党员等活动。邀请优秀党员“现身说法”,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促进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同时,针对老干部及部分遗属,开展帮扶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


图片

中心机关党支部委员讲党课


   创新工作方式“灵活”学。把一些工作上的创新做法继续坚持好、发扬好。例如对洒水车的改造,对抗旱保苗工具的改进,对月季养护的深入探索等,这些工作中形成的智慧和方法要继续发扬下去,要逐步完善建立“民呼我应、领办实事”的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下更大力气做好群众关心的工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4+1”作风整治活动、推进园林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扎实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图片

中心慰问老干部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局工作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掘进、向实处发力。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