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罗建华局长调研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工作

访问量:

3月1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前往新建区、经开区、红谷滩区专题调研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局四级调研员龚金龙、涉水科室及相关县区分管领导分别参加。

罗建华一行在每一处整治现场进行仔细查看,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并结合现场实际就整改方案提出优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落实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是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城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抓好移交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南昌市生态环境质量。

罗建华指出,加强入河排口监测手段的应用,强化发现水质问题的能力和准确度。同时,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要在确保出水水质达标的情况下,开足马力运转,做好问题整改的助力,守护好一方蓝天碧水,确保水环境持续向好。

罗建华要求,要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紧盯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做到科学整改、精准整改、依法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销号。要总结经验,理顺工作机制。重点通过排水单元改造的实施,逐步实现雨污分流连点成片,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并加强雨天污水检测,来检视整改成效。要开展全面排查,坚持系统整改。对照披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及风险隐患,优化整改措施,按照要求稳步推进整改,确保整改成效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