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保督察“回头看”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 十六批 2020年7月21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21  访问量: 


   

原由经开区管委会承办、后转市城管局承办 :D3600120200715023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3600120200715029 东湖区湖滨西路青山湖游乐园周边长期无人管理,该处垃圾乱丢弃,还有垃圾产生的污水流入该处的青山湖内,我认为是不合理的,该情况长期存在,严重影响该处的环境卫生,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该处环境卫生的管理。 东湖区 废物 经调查,此问题不属实。
7月17日下午,市城管局公园管理处联合青山湖风景区管理处到实地进行核查。经调查,青山湖游乐园已停止对外开放,陈旧的游乐设施已拆除,青山湖游乐园主管单位青山湖风景区管理处安排了施工队伍对青山湖游乐园内的陈年垃圾和枯枝落叶进行了专项清理,园内无明显的成堆垃圾和污水排放到青山湖现象。
不属实
2 D3600120200715023 1、红谷滩区庐山南大道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旁边靠近英雄大桥有一家叫江西高速公路物资储运公司的公司,该处进行沥青加工时导致异味严重,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前期与该处公司协调过多次,该处每次出具的都是70年代的环评报告,70年代的环评标准与现在肯定不一致,且厂区70年代所在的位置周边环境与现在的厂区周边环境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要求尽快将该处的公司及厂房进行搬迁远离居民区。2、该处小区经常有一股从殷商的方向飘过来的异味,具体来源不清楚,怀疑是周边的小工厂存在偷排,望有关部门核实该处异味来源并进行有效治理。 经开区 废气 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但不存在偷排现象。
按经开区管委会核查,初步判断该方向臭气来源于麦园生活垃圾填埋场。接到信访件后,我局十分重视,组织局环卫处、局属固废处理监管中心和运营企业立即进行排查,现将核果情况反馈如下:该厂采用卫生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因属开放式露天填埋垃圾,垃圾填埋后发酵产生的填埋气体未完全收集利用部分,经无组织排放产生的填埋气体产生异味影响周边环境。
部分属实 处理措施:责令立即改正
整改措施:
(一)已采取的措施
1、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2019年底完成了新建日处理能力2400吨的南昌市麦园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2020年1-5月累计带垃圾调试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1.93万吨,2020年6月进入试运行,日均焚烧处理生活垃圾2500吨,使麦园垃圾填埋场日均填埋垃圾量由3500吨降至1200吨以下,有效减少了填埋气体产生量。
2、实施库区膜下取气发电。采取新技术,加快实施库区膜下取气项目。通过提升膜密闭性能,加大抽气量,增加利用填埋气体发电量方式,有效减少异味外溢。2019年投资约1.5亿元,先后分二期完成了新增12MW的发电机容量的膜下取气合作项目建设,2019年实现填埋气体收集利用量达4408万m3,是2018年收集利用量的2.12倍。2020年1-6月在垃圾填埋量逐步降至1200吨/天的情况下,实现填埋气体收集利用量2984万m3,是2018年同期的2.86倍。
3、加大除臭药剂喷洒。采取各项落实措施,缩小库区暴露面,缩短填埋作业时间,增加雾炮车3台、移动雾炮机16台,加大实施生物除臭药剂喷洒,建立填埋区,场区、场外三道除臭防线,加强库区异味消杀、除臭。2019年投入除臭药剂喷洒费用达2040万元,是2018年的8倍。
(二)下一步措施
1、加快实施填埋库区逐步封场。按照终场封场、中间分厂和预留填埋作业区封场要求,加快实施投资约1亿元的填埋库区逐步封场项目施工,力争2020年底完成,将能有效增加填埋气体收集利用率,从而有效减少填埋气体外溢量。
2、加快推进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投产,使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4800吨/天,实际处理量可达约5700吨/天,真正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从而将新增填埋气体量降为0。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