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保督察“回头看”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2020年7月22日)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22  访问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九批 2020年7月2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3600120200718017 东湖区与西湖区交界的富大有路有一个闸口,南昌市的生活污水从此处直接向赣江排放(未经任何过滤),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该情况长期存在,2018年下过整改措施,计划将污水进行过滤并引导污水处理厂,但一直没有落实到位。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将污水排放措施整改到位。 东湖区 污水 该举报事项部分属实。接到信访件后,南昌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于7月19日派出污水监管处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调查核实相关情况,青山闸排口2020年3月、4月、5月出水水质主要检测指标均达到地表Ⅳ水以上标准,但由于老城区属于雨污合流区域,下雨天青山闸会存在污水溢流的现象发生,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青山闸排口问题是中央、省、市紧盯的重点难点问题,华东环保督察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专项审计、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多次指出青山闸出水水质不达标,进而影响赣江水质。对此市委、市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亲自调度、亲自研究,坚决执行中央、长江办、华东督察局等相关部门的整改要求。2018年7月16日市政府印发了《南昌市青山闸水质治理方案》,提出清淤截污及管网整治、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建设、黄庄闸整治、低排沟整治等四大整治措施,15项具体举措。截至目前,15项具体举措中华源江纺截污、青山闸水质治理工程、东西暗涵清淤等整治措施已完成14项,青山闸出水水质也基本达标。剩下1项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按时间节点推进,实施后青山湖污水厂由现状规模50万m³/d提升至70万m³/d,目前处于土建施工阶段,土建总体进度完成60%,计划2020年12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将按照《南昌市青山闸水质治理方案》的要求,督促洪城水业加快推进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严格按照要求在2020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