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彰显省会担当 南昌城管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简报(第七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7  访问量: 

彰显省会担当 南昌城管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简报

中共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委员会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7日                                


市城管局扎实开展解放思想研讨交流




6月10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举办市城管局系统“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保根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

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自身份管业务依次轮流展开交流发言,重点讲对思想解放的认识,谈自身发现的突出问题,述工作短板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保根同志对发言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保根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吴晓军书记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不止步,避免“上冷下热”问题;拒绝工作上“说一套、做一套”,杜绝“两张皮”现象。此外,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避免“一刀切”的懒政行为;要定标定表、明确方向,大刀阔斧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局机关多位处长多维度开展解放思想研讨交流


6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户春才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研讨交流会。研讨交流会上,局机关5名处长上台作交流发言,围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个主题,对照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全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破题”,紧跟新形势,树立城市发展新思想;对标先进城市标准,全面分析我市市政现状与不足。

研讨会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担当实干为落点,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推动我市城市功能与品质在全省立标杆、作表率,进一步扎实开展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唱响“山水名城、生态都市”南昌城管人的担当。



市路灯管理处开展智慧路灯调研



6月5日,市路灯管理处领导班子带队,实地参观考察智慧路灯建设安装情况。在现场,施工单位详细介绍了一体化灯杆搭载的城市照明及智慧城市综合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在考察路灯基础设施同时,调研考察人员围绕照明系统单灯控制的分时段调光、检测路灯信息、故障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自动巡检功能等方面与施工单位的技术、管理、设计等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考察,拓宽了路灯处干部职工的工作思路,提高了对新业务知识的认知水平,为更好地定位今后城市照明发展方向,优化城市照明设施服务于市民的效率及精准度打下了良好基础。



持续发展、开拓创新,彰显城建档案的“省会担当”

6月12日下午,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召开“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彰显省会担当的要求,结合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推动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研讨交流。

彰显排水担当,舍小家为大家

在南昌遭遇暴雨之际,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全处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情全力排水抢险,他们以水不退人不撤的忘我工作精神,他们以舍小家为大家不知疲倦、为我市防汛抢险、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面对暴雨,面对主城区严峻的防汛排涝形势,泵站开足马力、职工人员上路巡查助排、及时处置;在暴雨暂时停歇时,全面总结、研究落实易积水路段和防汛措施、更好应对下一次降雨。在防汛一线的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一面坚守的旗帜持续暴雨,连续奋战,全体排水员工克服疲劳、忘我工作,展现了排水职工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主 送:机关各处室、属各单位
                                                                                                                                       

 报:杨保根副秘书长                                                                                                                                                   

 编 辑:中共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委员会“彰显省会担当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6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