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10天1.2万辆超重货车被抓拍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2  访问量: 

10月22日,4座跨江大桥的桥梁超载超重监控设备投入使用。短短10天时间,南昌市跨江桥梁综合监控管理平台的电子监控设备就抓拍到超载超重违法车辆12049辆,其中超载量达100%的229辆,单次车辆的最高超载量超过100吨。

据了解,为减少因超载超重车辆对城市跨江桥梁造成的危害,延长桥梁使用寿命,保障桥梁最有利的交通条件,我市启用了桥梁超载超重监控设备。工作人员介绍,超载超重违法车辆通行时间集中在夜间12点至次日凌晨5点,其比例已经占据了4座跨江桥梁总通行量的0.9%,部分车辆存在无牌和故意遮挡车牌现象。监控平台将超载超重车辆数据实时采集并推送给交管部门,进行下一步的行政处罚。

10月22-31日

4座过江大桥超载统计

南昌大桥:超载抓拍1336辆,超载率占全桥通行车辆的0.28%。

八一大桥:超载抓拍32辆,超载率占全桥通行车辆的0.02%。

英雄大桥:超载抓拍3979辆,超载率占全桥通行车辆的1.15%。

生米大桥:超载抓拍6702辆,超载率占全桥通行车辆的1.94%。

(南昌晚报 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