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红谷滩共享单车去哪了? 权威回应来了!
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1-23  访问量: 

21日,《江西日报》刊发报道《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共享单车去哪了?》称,为严格要求共享单车停放在电子围栏内,红谷滩新区在近段时间要求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大量回收和技术升级,目前部分单车已经满足要求并重新投放上路。

共享单车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出了不少难题。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共享单车相关新闻报道中的热门评论进行梳理分析后发现,30%的网民认为目前部分国人的素质较低,公众意识和契约精神不强。■信息日报记者李逊、中国江西网记者江颖萍、肖艳燕数据新闻审核:叶涛

网友:企业未形成完善的管理和服务

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共享单车相关新闻报道中的热门评论进行梳理分析后发现,30%的网民认为目前部分国人的素质较低,公众意识和契约精神不强,存在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26%的网民则认为政府应当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如管控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督促废弃共享单车的清理。此外,也有网民认为企业没有形成完善的管理和服务,是产生共享单车乱象的主要原因。还有小部分网民对共享单车乱象的治理提出了建议。

1.建议加强共享单车的规范化管理

网民“范大姐帮忙”:合理管控与有效制约,才能有序发展。

2.企业没有形成完善的管理和服务

网民“花开遍地风遂来”:共享单车企业应该给城市公共设施占用费。

网民“春风144047837”:就该整治一下乱停的,没在指定区域停的,共享单车企业应该及时清理。

3.为共享单车乱象的治理出谋划策

网民“平淡才精彩65”:可以在共享单车上安装一个语音提示,骑车人到达目的地后,如果车倒了,能提醒一下,也许效果好一点。

南昌多措施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1月5日,南昌“城市猎人”上岗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2018年12月12日,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红谷滩新区关于全面推广利用电子围栏技术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区范围全面推广利用电子围栏技术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工作。

2018年6月,南昌市城管委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环卫保洁人员参与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工作方案(试行)》,探索实行环卫保洁人员参与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方案,共享单车企业根据车辆投放数量比例分别承担劳务费用。

2018年5月15日开始,东湖区首创共享单车“路长制”,是一种以管理服务换经营权的机制。(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编辑:程曦 作者:李逊 江颖萍 肖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