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抚河公园新夜景 璀璨迎新春
来源:南昌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2-04  访问量: 

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抚河公园亮化改造完成,工程共计安装各类灯饰7.9万盏,目前正式对广大市民展示。

抚河长约5公里,抚河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亮化改造前,抚河只有一些不完整的功能性照明,没有景观亮化。”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我市于2018年9月中旬启动了“美丽南昌·幸福家园”抚河“暗改亮”工程,对抚河景区进行了亮化工程改造。

本次改造以“盈盈--水间,光映抚河情”为主题,桥梁及亭台楼榭作为点元素重点表现,汉白玉栏杆作为线性元素贯穿始终,沿河绿色高大、种类丰厚的植物作为面性元素整体烘托夜景观环境,再加上景观灯雕塑以及富有互动趣味的影灯、秋千、自行车、“鸟语”等异形灯具进行点缀,打造出一个点线面元素分布清晰合理、步移景异的夜景空间。

在灯光亮化工程中,市路灯管理处遵循“可持续发展、智能科技化以及安全防火”原则,在满足抚河公园功能及安全照明的基础上,集中体现抚河公园生态休闲属性及美学特色,融入了水元素和本地文化元素。

“抚河亮化最大的亮点就是海关桥的数控水帘和抚河桥的桥载音乐喷泉。”工作人员介绍,在海关桥,通过数控的手法使得水按照水帘的形式下落,宛如舞台幕布张开;在抚河桥,桥载音乐喷泉宛若鲲鹏展翅欲飞,让游人在公园内感受抚河动态与静态美。据介绍,海关桥水帘与抚河桥桥载音乐喷泉在调试期间就被市民上传网络,已成为南昌市的新网红。

在抚河公园里还运用了很多现代化的手段,增加了趣味性。工作人员介绍,在改造中特别定制了一款座椅,造型古朴,不仅可以休憩,还可作为公共音响使用。(来源:南昌晚报 杨卓凡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