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违建刚“冒头 立马被“抹平”
来源:南昌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2-22  访问量: 

2009年,南昌市将扬子洲及南昌县南新乡一部分共58平方公里列人城市发展控制储备用地,10年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冰封”10年的扬子洲,将于今年8月“解禁”,与此同时,扬子洲镇出现不少违建问题,仅在过年的半个多月时间内,就有数十处违建“冒头”。

东湖区执法局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是违建行为的高发期,许多违建者认为执法队员要过节,免不了会减弱巡查力度,因而纷纷偷建抢建。

为了加强控违保障,东湖区执法局将正常工作时间延伸至早上7点到晚上8点,安排夜班值守人员。此外,为提高巡查效率,执法人员采取车巡、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主干道附近及视野开阔地带采取车巡方式进行巡查,对村庄内的阡陌小巷,队员下车进行徒步巡查。

同时,执法队员在各路口均设立了“观察哨”,严密监控建筑用材的流入,将36起违建行为消灭在开工前,对少数已开工的违建,也全部予以拆除,实现违建“零增长”。截至昨日,东湖区执法局半个月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巡查各类道路600余条,制止未遂违建36起,拆除各类违建10余起,面积500余平方米。(来源:南昌晚报 唐澍政 全媒体首席记者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