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一纵一横”再提升 城市景观更精致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2-04  访问量: 

路过北京东路、北京西路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盆景式”园林景观正在为这条道路增添更精致的美感。

自去年9月南昌市“一纵一横”道路建筑立面综合整治工程(以下简称“一纵一横”)主体完工以来,经过精心组织、精细打磨,我市园林绿化、夜景灯光、城市道路、城市家具、施工围挡等方面工作再次提升,“一纵一横”工程项目于春节前夕掀开了匠心独具的一面。

在北京东路、北京西路上,用时两个多月打造出的园林景观将盆景中的景观和装饰艺术运用到园林绿化提升中。石材、造型树桩、球类植物和地被植物相互搭配,在视觉上突出“盆景式栽植”的色彩感与层次感,形成了景观小品间隔分布、步移景异、错落有致的格局,让人仿若进入山水画中。阳明路、八一大道带给广大市民的则是颇具韵律感的园林景观,道路绿化带中的灌木、景观树、草花依次依序排列、错落有致。

到了夜晚,阳明路和八一大道流光溢彩。记者了解到,得益于建筑轮廓的明朗线条和建筑立面的清爽整洁,“一纵一横”勾勒出轮廓分明、庄重大气、活泼灵动、模式丰富的夜景灯光。八一大道、阳明路的庄重大气,北京路、站前路的活泼灵动,使夜晚的城市道路各具特色。此次提升,确保了夜景灯光的稳定性和平时模式、周末模式、节日模式以及灯光联动效果,给南昌的夜晚增添了无限魅力。

此外,为使我市建筑工地围挡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南昌轨道集团率先在“一纵一横”范围内设置了新型中长期地铁施工围挡。记者在路面上观察发现,这些围挡采用牢固的混凝土基座、大气的烤漆钢板,设计感非常强,可循环使用。该围挡的亮相,使我市文明施工水平和城市品位大幅提升,得到了市民朋友的广泛赞誉。

为确保“一纵一横”整体提升后的效果不反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我市紧抓商户经营管理、共享单车管理,尤其针对沿街店铺,相关城区执法局采取向沿街店铺发放门店招牌制作宣传资料、制止商户出店经营等方法来实现长效管理。(来源:南昌日报 记者 万晓霞 欧阳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