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邮票地”添绿英雄城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1  访问量: 

6月28日,一些南昌市民来到家门口附近的小型绿地公园休憩、散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期,南昌市不少街角路旁新增了许多被称为“邮票绿地”的休闲广场,可供市民休闲,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方便了百姓。

在西湖区洪城路与桃花路交叉口、朝阳洲南路与沿江南大道交叉口,建成完工的“邮票绿地”十分美观,不时有市民前来散步。小小的绿地上,设有休息亭、座椅等,除了绿植外,还有不少色彩艳丽的花卉。“有了这片绿地,出门买个菜、逛街走到路边都能有个歇脚的地方了。这些花草也十分美观,让人心情舒畅。”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张女士说道。

位于阳明社区内部的一处“邮票绿地”成为小区的一处亮点,赢得居民点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原本是一处废弃的锅炉房,拆除后建成了“邮票绿地”,安装了休闲坐凳及健身器材铺设了透水沥青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休息、锻炼的好场所。

丰和北大道和长江路交叉口附近的“邮票绿地”——回园的建设也接近尾声。园内有儿童游乐设施、步道、木亭等,完工后,将给周边市民提供一处休息、锻炼、游玩的场所。

据了解,“邮票绿地”是一种小型公园、微绿地,一般选址在城区道路交会口或住宅小区附近。南昌在城区现有136个“邮票绿地”的基础上,利用城市拆违区、斑秃区、废弃地、边角地带、老旧社区等见缝插绿,今年计划建设126个“邮票绿地”,使人居环境更美、生态环境更优、文娱去处更多。(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杨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