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多举措开展国家网络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30  访问量: 

为广泛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市城管局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网络文明素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精心组织,加强学习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市城管局成立了以局宣传教育处和局落实办牵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协调、落实督导等工作,并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南昌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城管系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引导职工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9月14日至20日期间,市城管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通过微信共组织12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在“网信南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的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通过网络答题平台互相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线上线下宣传引导

一方面,市城管局在线上充分利用“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门户网站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网络安全宣传,共发布网络安全宣传稿件15篇。另一方面,市城管局在线下拓宽网络安全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市城管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办公场所、公园广场、跨江桥梁、城管红色驿站等宣传阵地人流量大的特点,用LED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电子信息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在单位信息宣传栏和宣传展板张贴网络安全知识的常识,对密码安全常识、网上交友常识、病毒防范常识等进行普及。

“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我们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重视程度提高了,对网络的安全使用有了更深层次更全面地了解。”市城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基本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明白了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坚固防线。(记者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