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井冈山大道彩化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1  访问量: 

南昌日报讯(王堃记者刘磊)为还原井冈山大道文化风韵,将其打造成一条红色精品道路,记者昨日从市绿化管理处获悉,市绿化管理处启动井冈山大道彩化提升改造工程,对南起江铃立交桥,北止老福山街心花园,全长2963米道路范围内的主要端头节点分车带和部分绿地进行绿化彩化提升改造,面积约2500平方米。此外,井冈山大道还将更换原有破旧护栏,提升道路文化形象。

此次井冈山大道彩化提升改造工程的启动,是文化和园林跨界结合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此次改造的整体设计理念以“红色”为主题构思,结合红色文化内涵,丰富景观色彩和层次,打造人文的花境景观,实现“一步一风景,一步一陶然”的文化意境;充分遵循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城市相融相存的原则,不断提高南昌的城市绿化档次,丰富市民的出行体验。此外,在道路交叉口、安全岛、机非隔离带端头等重点打造的节点上,将打造蕴含历史文化底蕴的别致花境,突出形象展示作用,将园林景观设计与井冈山文化衍生品融会贯通。

据了解,11月18日,井冈山大道沿线部分绿地及花坛内的翻地、树木移栽等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到12月中旬,井冈山大道将以全新面貌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