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建城管好样的!勇救落水女孩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3  访问量: 

今早,就在新建区

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情

↓↓

新建区城管队员奋不顾身 勇救落水女孩

1月28日早上7时50分

新建区城管局城管大队

七中队副中队长喻红平

像往常一样在长麦桥乌沙河段巡查
突然发现河里

见一个小女孩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喻红平想都没有想

一个箭步冲上去,

衣服都来不及脱

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

营救落水女孩。

此时,

岸上晨练的市民一片欢呼,

纷纷伸出大拇指为救人的

新建城管点赞!

上岸后,其他城管队员询问女孩父母的联系电话,女孩沉默不语。由于天气寒冷,女孩身上湿透,冷得全身发料直打哆嗦。城管队员立即报警,将女孩带到城管执法岗亭,并脱掉自己身上的棉衣披在女孩身上,送上一杯热开水让女孩暖暖身体。

8时10分,110民警赶到执法岗亭,女孩依旧是一言不发,脸色苍白。民警将女孩带至长堎派出所后了解到,女孩是一名初中生,据她父亲介绍,因为早上起床玩手机,被她妈妈训斥了一顿,便一声不吭背着一个书包出去。直到孩子父亲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才知道女儿掉到水里被城管救起。他感激的说道:“你们真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喻红平是一名部队培养的党员、退役转业士官。现是新建区城管大队副中队长,当问道今天救人的事,他说“遇到这种事,我们新建区城管大队任何一名执法人员都会奋不顾身的去营救!”

稿  源:新建区城管局 程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