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9  访问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3月24日、25日,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保根带领市城管局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

在活动中,杨保根激励市城管局党员干部,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鞭策和激励。大家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做到学得全面、悟得深入、做得实在。”

在小平小道,大家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铜像”,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小平同志在江西的那段不寻常岁月。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从一件件文物、史料和声光演示中,感受一代伟人身处逆境仍坚守理想信念的精神。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场洗礼,汲取了精神动力,坚定了理想信念。

当天下午,全体局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人民学习”教育平台,集中收看学习了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副教授、南开大学政治学博士薛琳《光辉的历程,伟大的精神——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课程。

薛博士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形成的历史经验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启示。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大家的斗志、明确了方向,提升了南昌城管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为人民管理好城市的信念。

3月25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杨保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到“四个坚持”:

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悟出事物的道理与发展规律,悟出党的伟大思想精神,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涵养忠诚之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战役,不断提高以史鉴今、把握机遇、化危为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

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要抓住“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用好红色资源,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要通过主题党日、党课、讲座、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激发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不断增强城管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学习党史,就是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知行合一不断开新局、立新功。

会上,副局长张裕生、唐尚洪、罗建华分别紧扣党史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