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巩固创卫成果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30  访问量: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近段时间来,我市城管部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我市市容环境和城市面貌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

    市城管局相关科室加大巡查力度,对市区市容环境卫生死角、视野盲区的暴露垃圾,施工围挡破损、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现已督促整改暴露垃圾5处,规范施工围挡30余处。

    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对我市50余条城市主次干道上的共享单车非机动车无序乱放、占用人行道及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的督导和整治,并督促相关营运企业对“僵尸车”、破损车辆进行及时清理。通过整治,南昌既提升了道路资源的利用率,又有效改善了街区环境面貌。

    在市政设施整治维修方面,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市管道路坑洞上的人行道、路沿石进行修补,清洗地下人行通道、对滕王阁隧道侧立面进行修补作业等。市路灯管理处白天检查设施是否完好,晚上查亮灯率,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巡查200余条道路,及时处置如丽景路、世贸路、沿江南大道、洪都大桥等处的6起电缆事故,3起控制箱故障,1处设施破损,维修灯160盏。

    为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卫生,市容环卫集团环卫工作人员全面出动加强巡查,严格执行“马路本色”环卫作业标准及要求,增加清扫的频次。该集团每日出动保洁人员300余人次、各类环卫车辆120余台次做到垃圾收运日产日清。不断提升公园广场的治理水平,利用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切实做好绿化管理、养护及病虫害防治工作。集中清理城市公园、广场、绿化带等绿地内的各类垃圾杂物、并做好浇灌、修剪、施肥和保护等养护工作。同时查漏补缺,对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进行缺陷整治及苗木补植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设置垃圾分类投放亭3975个,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2986人,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处置系统,同时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八进”宣传教育,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一项长期工作,为保持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者们攻坚克难、上下联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史春来 记者 万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