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昌城管请您来管公园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28  访问量: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公园管理科了解到,全市将推行公园市民园长制,让市民和游客参与到公园管理中来,群策群力,提升公园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从而实现公园社会治理共享、共管、共治新格局。

细心的市民去公园休憩时会发现,在美丽整洁的公园里,存在个别不文明的行为,如遛狗不牵绳、垃圾乱扔、共享单车乱停放、赤膊锻炼、毁坏公共设施等。为有效解决公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协助管理方制止、规劝不文明现象,南昌市城管局决定在全市推行公园市民园长制。

根据先行试点的原则,南昌市城市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选取了人民公园、八一公园、澄碧湖公园、 艾溪湖湿地公园、九龙湖公园等5个公园作为前期试点。

什么人可以做公园市民园长?据了解,公园市民园长须经个人申请、公园管理机构选聘任用,不为物质报酬,自愿以自己的劳动为公园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帮助的人员。担任市民园长,其年龄需在18-6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关心城市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园各项规定。

公园市民园长职责是什么?协助、配合公园管理机构维护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制止不文明行为;收集社会各界对公园管理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组织安排热心市民参与公园管理工作。

如何报名:5个试点公园将选聘市民园长13名、志愿者96名。如果您热心公益事业,有充裕的时间,愿意为管理好南昌公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可选择您感兴趣的公园电话联系。本次报名时间从7月27日起至额满为止。

来源: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