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树木刷白换“新衣”,防寒防虫暖过冬!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14  访问量: 

冬季是树木养护的关键时期,为增强树木抗冻防病能力,减少病虫害发生。近日,市公园事务中心各公园景区抓住有利天气,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各公园景区内所有树木实施刷白防护工作,确保树木温暖过冬,为来年健康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树木“刷白”是冬季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每年的“必修课”。在各公园景区沿线,园林工作人员带着盆子、石灰、刷子等工具在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遵守规范技术要求调制刷白材料,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在树皮缝隙、洞孔、树杈处重复涂刷,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不留死角,白度均匀。为达到整洁美观,高度统一的效果,大家给每棵树木标定基准线,刷白高度从树根至基准线为1.2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公园景区内的树干陆续涂刷上保护层。

图片

冬季刷白养护不但能杀死树皮裂缝中的虫卵,还能对绿化植物起到防冻保暖的作用,是防止树木遭受虫害和冻害的有效措施。各公园景区内,树木瞬间换上了“白色冬装”,形成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截至目前,市公园事务中心各公园景区树木刷白工作正有序进行,该项工作预计于12月底全面完成,全力保障各公园景区内绿化苗木安全过冬。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