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树木刷白穿“新衣” 御寒防虫好过冬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11-29  访问量: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树木开始进入生长休眠期,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树木养护管理工作,增强树木冬季防虫和御寒能力,近日,市公园事务中心抢抓晴好天气,积极开展树木刷白工作,为公园景区内各类树木穿上了温暖过冬的“新衣”。
在玉带河风景区,园林工人们带着桶、石灰、刷子等工具分别来到景区总渠、东支、南支、西支、北支各绿化带,对树木进行刷白、扎胶带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刷白工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操作,统一刷白高度为1.2m ,大家分工协作,对树皮缝隙、洞孔、树杈处进行反复涂刷,确保涂刷均匀,经过一番耐心操作,树木穿上了整齐美观的白色“新衣”,不仅有效预防了树木病虫害的发生,也成为了各公园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城市公园绿化管护是一门细致活,既要有管养科学,生长健康的“好里子”,又要呈现出干净整洁、造型美观的“俏面子”。在玉带河风景区内,绿化工人忙着进行树木刷白,修剪等工作,确保景观效果的同时,为各类树木安全过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分载,七分管”树木刷白是秋冬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公园事务中心各公园景区树木刷白工作正有序进行,该项工作预计11月下旬将全面完成。我中心各公园景区在加快做好树木刷白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养护管理力度,巩固园林绿化成果,积极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公园景区环境。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