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提振精气神,市城管支队组织开展全市城管执法系统队列会操竞赛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12-08  访问量: 

11月29日下午,市城管支队组织开展全市城管执法系统队列会操竞赛。市城管支队及全市各县区城管执法局(大队),共13支参赛队伍300余名队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为保证赛事公正和赛事水平,特邀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市城管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赖青,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站长助理闵汪阳等组成评委团,严格按照由市局执法监督科、市城管支队制定的队列会操评分细则标准和要求进行评分,审视评价每一支参赛队伍的临场表现。

本次队列会操竞赛,每支队伍由10人组成阵列参赛。演练科目包括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齐步行进与停止,跑步行进与停止,重点展示队员们令行禁止、协调一致、作风过硬的基本素质。评委由市局执法监督科、市城管支队组成,严格按照由市局执法监督科、市城管支队制定的队列会操评分细则标准和要求进行评分,审视评价每一支参赛队伍的临场表现。

整场竞赛,参赛队员们呼号声声响彻赛场、步伐整齐铿锵有力,从紧张迅速的整齐报数,到规范化一的整理着装;从昂首挺胸的跨立立正,到整齐利落的停止间转法,每一名参赛队员均能按照日常训练内容,标准完成每一个动作指令,动作标准规范,步调协调一致,无一不展现着较高的训练素养和饱满的精神士气。

为增添本次竞赛的精彩程度,正式赛后开展了表演赛,西湖区代表队、东湖区代表队带来了军体拳表演,红谷滩区代表队进行了盾牌操表演、湾里管理局代表队展示了格斗术表演,新建区代表队示范了擒敌拳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由赖青同志宣布比赛结果,新建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市城管支队代表队、青云谱区代表队、南昌县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红谷滩区代表队、湾里管理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罗建华点评本次竞赛并讲话。他首先向“三项竞赛”活动的圆满成功和获得各项竞赛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队列会操竞赛精彩纷呈,会操期间,各个代表队铿锵的口号、坚定的意志、整齐的步伐展示了城管执法队伍队纪严明、令行禁止的形象,展示了一年来全市开展规范化建设的累累硕果。他要求,全市城管执法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势而上,发扬传统,朝着把南昌建设成为“可阅读,能感知,有韧性,更宜居”的天下英雄城而努力奋斗。一是要积极创新执法方式,树立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的理念。二是要深入推进执法规范,牢固树立好法治化思维,按程序办事、阳光下操作的执法理念,不断提升各级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各项考核评比机制,狠抓教育培训,加大城管形象宣传。四是要加大城市环境治理,坚持“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全面推进各项执法工作,全面提高城市整体形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与“三项竞赛”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进行合影。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