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年度峰会暨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4-01-22  访问量: 

1月18日下午,“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年度峰会暨表彰大会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唐尚洪、市市容环境事务中心主任边江、局督查考核科科长刘晖、各县区城管局、湾里管理局景城办、红谷滩执法大队分管领导、数字城管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洪城啄木鸟”志愿者分数位列前三、荣获铂金勋章的江小群、鲍宣钢、吴伟也受邀参会,分享他们的光荣时刻。




峰会在2023年南昌市“洪城啄木鸟”视频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一年来“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工作的“发展进程、一线风采、实际成效”。
 边江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工作成果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方向做出规划。随后,与会领导对获得铂金勋章的市民志愿者现场授予勋章证书及读书卡并合影留念。

唐尚洪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牢牢把握“推动县区问题采集基本平衡”、“精准发展志愿者”、“完善积分奖励兑现政策”等重点工作方向的同时,全面统筹抓好抓实“志愿者队伍建设、系统更新迭代、规范问题采集、兑现奖励承诺、宣传示范引领”等五方面工作;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注册招募、联系服务、系统完善、用户体验、教育培训、规范采集、选树典型、宣传报道、浓厚氛围”等各项具体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数据分析、问题研判,及时发现、动态解决在运行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三是要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志愿者活动的扩散、延伸、辐射效应,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巩固完善我市“志愿者‘点单’,城管部门‘派单’,处置部门‘接单’,群众‘评单’”的“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工作运行管理模式,有力唱响我市“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工作品牌。

“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是全国实践层面率先开展、先吃螃蟹创新工作,依托掌上城管APP打破独立作战方式,实现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与协同作战,已成为南昌市城市管理的重要工具,不仅促进了城市问题的及时处理,还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提供了便捷通道。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