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市城管支队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市城管支队  发布日期: 2024-02-06  访问量: 

河南安阳“1.19”重大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教训极其深刻。为提高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对消防隐患甄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2月2日下午,市城管支队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工程师黄振宇老师进行授课。 


支队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执法大队、各直属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业务科负责人、各中队长、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办主任(综合执法办队长)合计26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老师结合当前全市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进行指导授课,阐述了此次整治行动的背景、目标任务、以及范围。针对目前重点领域整治,解释说明了相关的法律依据,特别是分析了“三类场所”在门窗上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消防救援的防盗网、铁栅栏、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障碍物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途径,对下一步“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整场授课内容丰富,非常实用,将会把今天所学的知识融入到正在开展的“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中去,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