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排水事务中心开展2024年汛前防汛演练
来源:市排水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15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着眼“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要求。3月12日下午,市排水事务中心管网一所、二所开展2024年汛前应急排涝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分两组进行,分别在抚河北路和沿江南快速路开展,情景为受汛期强降雨天气影响,模拟两路因雨量过大,道路两旁雨水井排水不畅,导致两路段积水严重,经汛期巡路值班人员发现险情立即上报,中心抢险队伍紧急赶赴两地进行抢险抽排。

“集结开始!”随着抢险队队长一声令下,参与演练的抢险队员整装跑步奔向演练场地。他们身穿工作背心,携带抽水带、发电机、抽水泵等设备。他们熟练地用警戒桶围住抢险现场,做好安全警戒防护提示过往车辆和行人不要靠近。随后对雨水井内外杂物进行清理并疏通,加速排水。他们将管道和抽水泵机连接好,并启动抽排设备,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两路段暴雨模拟险情得到了有效处置,排涝演练正式完成.

在演练现场,该中心副主任饶宇滨全程进行指导,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的重要性,利用好本次防汛演练的机会,提升自身抢险能力和效率。在演练过程中要做到安全第一,严格按照规程操作设备,杜绝任何安全隐患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准备,确保2024年度汛安全。


随后,大家在现场分别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两所结合实际问题对预案中应急救援机制进行了完善,确保人员、物资、设备的有效配置。

本次演练各抢险人员配合默契,预警、决策、调度、抢险,各环节衔接紧密、有条不紊,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既检验了《中心2024年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的可执行性,又提升了中心防汛排涝应急救援水平及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市排水事务中心将持续加强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日常排水设施巡查督导,第一时间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