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城市水环境治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4-03-18  访问量: 

3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城市水环境治理业务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水办;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水办全体工作人员;相关县区和市直单位分管领导;相关镇、街道、管理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四大片区污水系统整治工程各相关单位共计390余人参加,是近年来我市水环境治理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业务能力培训。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自省人居环境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滢、市建设工程综合监督事务中心工程师宋哓亮、市水办喻凯的3名专家,实际工作和典型案例从《城市水环境治理政策解读与工作要点分析》、《污水管网工程常见质量安全问题浅谈》及《城市水环境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排水单元整治实际工作交流》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相关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高标准打好南昌市水环境治理攻坚战,既是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所盼;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必须解决的民生难题。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安全地推进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以高品质水生态环境支撑南昌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城市水环境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既是关系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弘扬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作风,进一步强化领导、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紧盯目标,稳步推进。三年攻坚行动,是凝聚全市之力,开展大兵团作战。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各参建方要紧紧围绕关键时间节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促进工期安排科学化、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作业行为文明化,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推进。要加强交流、及时消化。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会人员要借助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会后,各参会人员也可以就水环境治理工作相互探讨、相互学习,以学增技、以学促干,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