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身边好人榜
南昌市城管局身边好人榜第六十二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25  访问量: 

在南昌县塘南镇石岗村有这样一位第一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顾大家,“抛下”了刚刚生完孩子的妻子,毅然投身于防疫一线,只因心中惦记着村里的贫困户。他就是南昌市城管局驻村第一书记胡峻。


及时送医,全程陪护

“谢谢胡书记带我来看病,这些天有点不舒服,但看着村干部每天忙防疫也很累,不想给你们增加负担,现在吃了药,打了针,好多了……”

2月16日,胡峻在走访74岁独居老人万柳弟时,了解到万柳弟患有气管炎和冠心病等慢性疾病,以前她都是每月在卫生所定期拿药,这次因疫情封村的缘故,家里的药快吃完了,胡峻得知后,当即送万柳弟至镇卫生院拿药。由于万柳弟不识字,挂号、缴费、拿药、记医嘱,胡峻成了万柳弟的“全程代办”。在准备带万柳弟去输液时,万柳弟坚持要把药带回村里打,胡峻认真询问医生后,同时考虑到特殊时期,不好在外停留时间过长,便答应了万柳弟的请求。然后又驱车将万柳弟送回村卫生所输液,全程陪同下来,已经中午十二点过了。胡峻仔细询问有无不舒服症状,将吃药用量次数反复叮嘱后,才放心地离开。

02

心理疏导,暖心关怀

“请放宽心,只要我们戴好口罩,正确做好防护,病毒就不可怕……”

为了应对铺天盖地、真假难辨的疫情信息和长期在家出不了门的焦虑与郁闷及担心染病的疑虑。胡峻与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组成宣传小分队,在全村范围内普及防疫知识,消除群众担心染病的疑虑;并且通过美篇、微信群定时向村民报送疫情实施情况,让村民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准确的疫情信息。此外,胡峻还通过走家入户的形式,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并切实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困难。

“有些贫困户对于这次疫情信息了解不是很全面,他们看到各个地方封路封村,心里有点恐慌,我就是给他们多普及正确的防疫知识和疫情信息,有焦虑就尽量开导,让他们消除焦虑,另外督促他们做好自我防护。”胡峻说。(稿源:局机关党委洪四第编审:石磊史春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