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身边好人榜
南昌市城管局身边好人榜第六十九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1  访问量: 

11月9日这天,吴凯听到广播里传来血库告急的消息,他便立即请假到江西省血液中心,献出了2个治疗量的血液,这已经是他第83次无偿献血。

大眼睛、板寸头、穿着朴素的吴凯是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乍眼一看,这位年轻小伙身板略显单薄,可他浑身上下充满了正能量!截至目前,他已坚持无偿献血数十年,献全血10次,机采73次,累计献血小板102.5个治疗量、全血2800ml,献血量相当于5个成年人全身血液!他总是自豪地说:“人的血液是有限的,可是奉献爱心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血液投入到无限的奉献爱心中去,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就尽量去拓宽它的宽度!”浓浓的爱心在殷红的血液中得到了深情的传递。

1998年,他第一次去献血,但是由于身体太过瘦弱被拒绝了,他失望极了,但是工作人员鼓励他只要坚持锻炼、养好身体就能献血。听到这句话的吴凯眼前突然一亮,仿佛又燃起了斗志。于是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锻炼、补充营养、充足睡眠、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终于在两年后,成功地献上了他人生的第一次血!看着殷红的血液慢慢流进采血袋,想到用它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他那颗年轻的心顿时沸腾了。从此,献血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为了提高血液质量,他数十年来只吃“干净”的食物,少油少脂,坚持锻炼,风雨无阻,积极参加各类运动,维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用高度自律坚守着献血这份“事业”。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听到求助信息,吴凯都义无反顾。一天,当献完血后,工作人员询问吴凯,是否愿做骨髓备份。“我问她这是做什么用的,她说如果和白血病人配上对,就可以救命。”吴凯想起那些病重的人们,觉得若能救人一命,是件善事。那天,他在同意书上写下姓名、地址,留下联系方式并签了字,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入库志愿者。

今年初,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严峻形势,全国上下全力阻击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吴凯想到自己是一名城管工作者,又常年参加献血,和医务工作者比起来,参加无偿献血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于是他做好防护后一人骑车来到血站献血,在通过血液检测后,他毫不犹豫地献血2个治疗量血小板,献完血后,他又急忙赶回单位继续投入防疫工作,并与血站约定,半个月后将再次献血,彼时疫情形势还异常严峻,吴凯却义无反顾的前往血站献血,吴凯同志献血的事被同事们知道后,无一不为他的义举点赞。领导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他都笑着说:“没事,我开心着呢!平时我都会献血,更别提现在全民抗‘疫’的时候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在这场战‘疫’中,我们能做的不多,献点血算什么。”他用朴实无华的平凡壮举,无声传递着正能量,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指明了精神坐标,也为新时代的城管人带来了榜样的力量。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