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身边好人榜
南昌市城管局身边好人榜第七十一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2  访问量: 

2015年,史春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联合创办了南昌市德济爱民公益协会,并打造了江西首个关爱失独的公益项目——德济家园。史春来作为创始会员和协会副理事长,主要负责活动的宣传和公益策划。

2020年2月正值新冠疫情期间,史春来作为南昌市德济爱民公益协会副理事牵线搭桥联合另外两家公益协会购买了大量消毒液和个人防护用品。包括:84消毒液5240斤,医用手套6304副,500毫升免洗洗手液3152瓶。将其捐赠给我市青云谱区城管局和东湖区城管局32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用于他们在垃圾站、公厕、社区垃圾桶与果壳箱日常消杀作业、废弃口罩处置工作及日常防护。

公益“花开”结硕果

身为人父,史春来倡导和鼓励志愿者带着孩子一起去做公益活动。他觉得,用行动给孩子做榜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让孩子懂得关心他人,学会担当。他策划和参与了一系列活动:进状元桥社区为失独家庭送“暖心年货”、元宵节与罗亭镇敬老院老人共吃“团圆饭”、帮助新庐小学贫困学生实现新学期愿望、为星子县国家级贫困村玉京村玉京小学进行物资捐赠等。

而他参与创办的“德济家园”公益项目,最大的特色就是用爱传递爱!即积极引导“失独家庭”加入协会参与社会公益,成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从被助者转为自助者到助人者,重燃这些失独老人生命之光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此外,史春来又策划了帮助贫困留守儿童为主的“德济雏鹰计划”,针对南昌新庐小学的留守儿童、特困儿童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并安排失独老人和他们一起学习游玩,联系爱心企业进行免费的国学教育,包括武术、书法、文化辅导等等,在帮扶活动中食宿、培训等全部免费。

7年来,史春来同南昌市德济爱民公益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一道,始终关怀帮助“失独家庭”和“留守儿童”这两个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在史春来等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加入“德济家园”的失独者已经达到了162人,先后共组织了70余次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在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都是史春来及协会志愿者们时间、精力、金钱的无私付出。而协会先后荣获了2016年度江西省“好人帮好人”系列活动优秀公益组织、2017年“德济家园”公益项目、南昌市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2020年度南昌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殊荣,而史春来个人也获得2020年度南昌市市直机关“三风”榜样人物。

史春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人民公仆、父亲、朋友、公益人……在各个角色中都努力做的更好。“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大概不会觉得孤独。”对史春来而言,心中有爱,在社会公益服务这条路上,永远不会孤独,努力做到平凡而又不平庸。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