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身边好人榜
南昌市城管局身边好人榜第七十六期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9-29  访问量: 

南昌城管空手夺刀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9月24日晚21:36许,朝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夜间巡察分队巡察至抚生南路与云天路交界处时,发现一名三十多岁男子手持利器劫持一名女子并使劲拖往一辆白色小汽车里。

见此情景,现场城管队员立即上前进行制止。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对被劫持人造成伤害,队员一边稳住其情绪,一边连忙向街道领导何坤报告,同时安排队员暗中向110进行报警。

街道领导何坤在接到队员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并组织队员采取战术方法,分散犯罪嫌疑人注意力。

在犯罪嫌疑人被转移注意力的千钧一发之际,何坤同志冒着生命危险带领城管队员第一个冲上前去,一个别摔将犯罪嫌疑人掀翻在地,其他队员一拥而上、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手中利器夺下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在地。

随后,在110的指挥下桃花派出所也已赶至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押离。

朝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维护他人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展现了南昌城管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稿源:西湖区城管大队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