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身边好人榜
南昌市城管局身边好人榜第七十七期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5  访问量: 

11月11日下午16时,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女子中队张周彤在马兰花海公园网格化巡查时,在花丛中捡到一个棕色女士手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及财物,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一定要想办法将钱还给失主。

为尽快找到失主,张周彤立即用对讲机向中队长熊淑萍报告此事,请求增援力量寻找失主。几分钟后熊淑萍带领人员赶到现场,询问展区过往的市民与游客,但由于包内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失主身份信息的证件,以及花展游客过多,导致找寻工作难度增加。当即安排张周彤站在原地等待失主,自己带着几名队员在公园利用小喇叭继续寻找失主。

经过大家二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在公园内找到了正焦急寻找手提包的林女士,林女士看到丢失的重要物品失而复得,激动万分,连声道谢,“包里有各种重要证件和银行卡,报失或者重办很费时间也很麻烦,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林女士再三表示感谢,但张周彤只一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谁看见都会这么做”。

点滴真情暖人心,微小善举见文明,张周彤队员的举动,只是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弘扬传统美德的一个缩影。在城管队伍里还有许许多多像她这样的城管队员,他们有捡到钱包主动归还的,有帮助迷路小孩找到家人的,有帮助受伤老人去医院的等等,城管队员早已把这些善举融入日常工作当中。近年来,大队全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和道德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稿  源:新建区城管局

编  审:石   磊   史春来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99号市城管局大楼 电话:0791-83986123 邮政编码:330038

备案号:赣ICP备17015617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704号 网站名称: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网站标识码3601000072